产品

太平洋鲱鱼(Clupea pallasi Valencienes)
鲱鱼目(Clupeiformes)
鲱鱼科(Clupeidae)
体长通常可达30-35厘米,较少可达50厘米。鳃盖光滑。鱼的性成熟期为2-6岁。每条雌鱼可产从10到13.5万卵,附著于草或土壤上。寿命20年或更长。
驼背大马哈鱼(Oncorhynchus gorbuscha)
鲑形目(Salmoniformes)
鲑科(Salmonidae)
驼背大马哈鱼侧面和腹部呈银色,背部呈黑色。有小鳞片,尾鳍上有大而黑的斑点,背部有小斑点。长度不超过60厘米,重量不超过2.5公斤。
驼背大马哈鱼是萨哈林-千岛盆地中数量最多的物种。除了高度矿化水的河流之外,几乎在所有水体中产卵。
萨哈林驼背大马哈鱼习惯是分成两大群-日本海的和太平洋的。它产卵于在萨哈林岛西部和东南部的河流中,滨海边疆区和阿穆尔盆地。
大麻哈鱼(Onkorhynchus keta)
鲑形目(Salmoniformes)
鲑科(Salmonidae)
夏季大麻哈鱼体长约60厘米,重约2.5公斤。通常3-5龄达到性成熟。产卵在8月份。怀卵量不大,平均怀卵量约3000颗。秋季大麻哈鱼体长可达90厘米,体重可达4.5公斤。通常4龄达到性成熟。平均怀卵量约4000颗。产卵后死亡。鱼子酱呈橙色,直径可达6.5-7毫米。幼鱼以无脊椎动物为食,成鱼在海中以小型鱼类为食。
海带
Saccharina japonica, Laminaria japonica, Laminaria ochotensis)
海带科(Laminariaceae)
其他名称:海藻、昆布
日本海带是一种生大型食用藻类。藻体为长条扁平叶状体,褐绿色,10-35厘米宽,在底部长度为1-13米,叶状体进入一个50-100厘米长的圆柱形或压缩圆柱形树干。叶状体通过高度发达的根状生长物(假根)附着在岩石地面上。叶片边扁平或波浪形。具有黏液腔,可分泌滑性物质。叶片每年都被破坏,新叶片从剩余的茎长出。根据气候条件,海带的寿命2年(日本海)到3-4年(北海)不等。孢子囊从七月到十月成熟。微小的雌性或雄性原叶体从孢子发育而来,形成生殖细胞-配子。
日本海带常见于日本海和鄂霍次克海的南部地区。
海带生长在沿海岸的一定深度。在水流不断的地方形成密集的灌丛,形成所谓的“海带带”。大型水下海带通常形成在4-10米的深度。在岩石地面上,某些地区的海带深度可达35米。
要补充每日的碘剂量(在缺碘地区),一个人每天食用约30-40克新鲜海带就足够了。海带禁用于对碘过敏的人。
蛾螺
蛾螺科(Buccinidae)。
蛾螺是海洋捕食者。腐食性种类。它以腐肉、腐烂产品、双壳类软体动物、棘皮动物、底栖动物、蠕虫、小鱼甚至其他蜗牛为食。(对慢蛤是最容易获得的食物)。它有敏锐的嗅觉。
软体动物会通过气味移动,直到它赶上猎物。腹足类的蛾螺被认为是贻贝群体的主要敌头。在2-3小时内一只蛾螺可以吃一只贻贝,并在10天内将贻贝群减少100多个单位。
软体动物被认为是海鲜美食。它的肉很好吃,很饱满,同时热量低。
100克软体动物肉所含的营养价值是纯蛋白质17克,碳水化合物3克,脂肪仅0.5克。该产品的总热量为24千卡。蛾螺肉富含维生素,主要是B族维生素、碘和氟。
软体动物被认为是地球上最古老的动物之一。化石蜗牛归因于新生代的第一阶段 -古近纪的开始。
Made on
Tilda